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技前沿 > 正文

英国全球首辆打印自行车 节省十分之一材料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的科学家发明出了世界上第一辆通过电脑打印出来的自行车:空气自行车(Airbike)。

  近日,位于英国菲尔顿的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集团(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and Space Group)展示了一辆新型自行车,尽管外形上并没有太多的特别之处,但据该集团的科学家介绍,这辆自行车是使用一种添加剂层制造技术(Additive Layer Manufacturing)打印出来的。

“空气自行车”比普通钢铝结构自行车轻65% 但却一样坚固

  据了解,“空气自行车”使用尼龙为材料制作,与钢铝结构的车一样坚固,但重量却减轻了65%。科学家们先在电脑上进行设计,随后由打印机将融化的尼龙材料层层叠加,制造出自行车。

科学家们先在电脑上进行设计 随后由打印机将融化的尼龙材料层层叠加

  据介绍,这种3D打印技术只需要使用普通方法1/10的材料,未来可以广泛地应用在航空与汽车制造业。

分享到:
  2015-01-21  9388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