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普活动 > 正文

中国少年科学院深入开展航天科普教育活动

中国少年科学院1日介绍: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4月30日齐聚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亲眼见证了北斗二号“一箭双星”发射成功的盛况。

4月30日4时50分,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少年科学院100余位小院士来到发射现场,这里火光冲天,声音震耳欲聋。同学们欢呼

雀跃、激动万分,“发射时声音震耳欲聋,火光刺眼,一瞬间火箭升空,真是太震撼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成为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材 而努力。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少年科学院深入开展实地观看卫星发射活动、航天科学考察活动、与航天科学家面对面活动等一系列航天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增进广大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在发射现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详细解答了小院士提出的许多与航天科技(000901,股吧)有关的问题。据介绍,这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是我国首次采用“一箭双星”方式发射两颗地球中高轨道卫星,对改善和提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所覆盖区域的导航定位精度,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少年科学院负责同志表示,在一系列航天科普教育活动中,通过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了解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领 导下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进广大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激励广大少年儿童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自觉争当“四好少年”。


分享到:
  2014-03-02  3652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