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技前沿 > 正文

神奇的隐形“空气伞”: 可调大小借风能遮雨

  空气伞让使用者的头顶形成一道稳固的气幕。

  空气伞让你在雨中漫步也不会被淋湿。

  空气伞的工作原理:首先让空气从伞柄底部的进气口吸入,加速后从顶部的喷气口呈环状喷出,在使用者的头顶形成一道气幕,用来阻挡雨水。

  使用者通过调整伞柄的控制按钮便可控制伞柄的长度。

  据国外媒体报道,我们平常用的雨伞的结构比较脆弱,经不起狂风骤雨的打击,当你拿着雨伞走进室内,还会把地板弄得湿漉漉的。韩国设计师Je Sung Park和Woo Jung Kwon最近打造了一款神奇的隐形“空气伞(Air Umbrella)”,它可以避免带来这些问题,而且它能让你在雨中漫步也不会被淋湿。

  空气伞的工作原理实际上是借助风能为使用者遮雨,首先让空气从伞柄底部的进气口吸入,加速后从顶部的喷气口呈环状喷出,在使用者的头顶形成一道稳固的气幕,用来阻挡雨水,起到伞面的作用,所以,即使没有真正的雨伞布,隐形的空气伞也能有效地阻隔雨水,不让雨水落到使用者的身上,而且同时不会产生任何雨滴声。

  空气伞还可实现多人同时使用,使用者通过调整伞柄的控制按钮便可将气幕调大和缩小,还可以控制伞柄的长度。隐形空气伞简直是一款既神奇又能给人带来便利的伞。

分享到:
  2015-01-10  453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