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技前沿 > 正文

欧洲研制20XX未来飞行器:可开通轨道航班

  这种新型的航天班机,最高速度可以达到音速的20倍!而降落可以在普通机场进行。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正在研发一种新型的航天班机(SpaceLiner),乘坐这种飞机从欧洲起飞,只需90分钟就可以到达地球另一端的澳大利亚。这种情景的确非常诱人,但关键的技术还处于测试和基础论证阶段。

  像航天飞机一样飞行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设计的这款航天班机像航天飞机一样垂直发射,利用的是火箭发动机。在经过最初阶段的燃烧之后,可重复利用的助推器就与轨道飞行器分离。再经过8分钟,飞行器进入滑行阶段,速度可达声速的20倍。这种航天班机可搭载50名乘客。

  着陆可以在普通机场跑道进行,就像通常的飞机一样。该工程的负责人Martin Sippel说:“当今还没有类似这种飞机的例子,我们现在正利用计算机进行模拟研究。”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是,如何在飞行的过程中对其进行冷却。在航天班机的高速滑翔阶段,它会与大气层进行强烈摩擦,温度可以升高到1800摄氏度。解决问题的办法是,采用主动冷却方案对飞机头部和翼尖进行冷却。当飞机温度升高的时候,就会有水从高温陶瓷的细孔中变成水蒸汽出来,从而对其进行冷却。

  据悉,这是一个长期的研究项目,在2050年前不会投入实际使用。一旦研制成功,将来还可以利用航班飞机进行轻型卫星的发射。

分享到:
  2014-11-12  427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