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普活动 > 正文

“走进神奇世界”少儿科普百日行

  

  

  在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由辽宁省科技馆、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主办,省内各城市少儿图书馆、沈阳市各县区少儿图书馆协办的“走进神奇的科学世界”少儿科普大篷车辽宁百日行活动正式,启动仪式于5月24日下午在沈阳市少儿图书馆隆重举行。省科协副主席王元立、沈阳市政协副主席李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明、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李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谢石、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杰、市科协副主席李凤伦以及省科协科普部、省图书馆、沈阳市委文明办、教育局、青教办、关工委等有关领导,主办单位和辽沈地区各城市协办单位代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学生代表以及来自青海玉树灾区儿童代表、残障儿童代表、农民工子弟代表、沈阳市中小学师生代表、国外儿童代表3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省科技馆副馆长赵清华主持,沈阳市少儿图书馆馆长胡克文代表活动组委会公布活动方案,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谢石局长致词祝贺,并给予充分肯定。来自沈阳市沈河区朝阳一校的学生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倡议全省少年儿童积极行动起来,在参与阅读和科学实践过程中培养和锻练爱科学、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与能力。到会的省、市领导我为学生代表赠送了科普图书,同时学生们组织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启动仪式上科普大篷车展出了20多件反应声、光、电原理的互动性科普展品和100多块科普展板,省、市领导和学生们共同参观了科普展。设计组装自行车、平衡测定、电动机原理等展品吸引了众多孩子们前来操作,展览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将历时3个月,承载20多件展品,100余块科普展板以及5000余册优秀科普图书,先后走进沈阳各县区及大连、丹东、铁岭、盘锦、鞍山、辽阳、锦州、营口等九个城市,开展科普巡展活动。同时各市少儿图书馆将邀请科普作家、院士、博士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举办百余场科普讲座和“大手拉小手”与少儿座谈交流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创造一个通过动手动脑、阅读图书、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从而培养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精神和探索与创新的能力,激发他们对阅读的兴趣,引领未成年人参与“读、听、想、做”活动,走近神奇的科学世界,探索科学奥秘,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实践能力。

  活动不仅受到学生们的欢迎也受到各界媒体的关注,辽宁日报、辽沈晚报、辽宁广播电视台、沈阳日报、沈阳晚报、沈阳电台、沈阳电视台、华商晨报、时代商报、等新闻单位均派记者进行现场采访并将跟踪报道。

分享到:
  2015-01-28  1516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