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学探秘 > 正文

宇宙中某个星球上或存在恐龙的“升级版”

  一位科学家指出,其他星球可能有聪明的恐龙。

  色氨酸:一位科学家说,这种氨基酸的轻微“扭动”就可能意味着其他星球上的生命会以不同方式进化。

  布瑞斯洛说:“这样的生物可能成为新型恐龙。如果没有一颗小行星碰撞地球,哺乳动物就不会拥有一个美好未来。离它们远点,我们会过得更好。”

  在茫茫宇宙中的某个星球上,会不会存在暴龙及其他恐龙的“升级版”生命以及巨大的拥有人类智力与狡黠程度的怪兽呢?在《美国化学学会杂志》的最新一期中的新研究显示,或许这种可能真的存在。Ronald Breslow博士在研究中讨论了一个存在长达一个多世纪的古老问题:为何地球上的氨基酸(由它组成蛋白质)、糖类及DNA、RNA的基因材料都是一个方向和形状。左旋和右旋是这些物质组成的两种方式,它们互呈镜像对称,这被称为“手性”(chirality)。为了让生命起源发生,蛋白质都仅包含了一种手性氨基酸。除了极少数的细菌外,地球上所有生命都由左手性氨基酸组成,而糖类则都是右手性的,那么这种同手型(homochirality)是如何掌控生命的呢?

  Breslow列举了40亿年前由陨星带入当时无生命的地球的一些特殊氨基酸,正是这些氨基酸最后衍生出了地球蛋白质中的左手性,以及DNA中的D糖类型。Breslow说,这表明,生命的起源可以以这种方式出现,但也可以不以这种方式出现,或许在宇宙的其他某个星球上,存在着以D型氨基酸和左手性糖类为基础的生命形式。这种形式的生命可能是“升级版”的恐龙,或者是更为智慧的生物。Breslow最后总结道,为了安全着想,我们最好还是不要碰见它们。

分享到:
  2015-01-27  4707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