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知识海洋 > 正文

英国天文爱好者捕捉到罕见月晕奇观

  观天爱好者格雷格-帕克教授捕捉到罕见的“月晕”奇观,这种视觉效果是由空气里的数百万个冰晶折射月光造成的。57岁的帕克说,他从孩童时代开始观天,以前仅观测到一次月晕奇观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今年57岁的格雷格-帕克教授2日在新福里斯特的自家花园里,利用造价1万英镑(1.56万美元)的天文台捕捉到十分罕见的“月晕”图片。

  帕克表示,他从孩童时代开始观天,以前仅观测到一次月晕奇观,而且那次与这次简直无法相比。这种景象是由空气里的数百万个冰晶折射月光造成的。帕克是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电子学教授,他花1万英镑(1.56万美元)在汉普郡布罗肯赫斯特的家里建造了这个天文台。

  他说:“那晚天气晴朗,我偶然仰望天空,就看到月亮周围的一圈光晕。非常吃惊的我急忙跑回室内,拿出相机拍照。我从孩童时代开始观天,以前仅观测到一次月晕奇观,而且那次与这次简直无法相比”

分享到:
  2015-01-25  5705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