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学探秘 > 正文

2012年底将揭开上帝粒子之谜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四,物理学家宣称,2012年底,他们将能够确定“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是否真实存在。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称,2012年底将揭开上帝粒子之谜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主任罗尔夫-迪特尔-霍耶尔(Rolf-Dieter Heuer)在英国皇家学会记者招待会上称,我非常自信地认为,到2012年底我们将揭开希格斯玻色子之谜,它究竟存在还是不存在?

  目前,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已计划使用大型强子对撞机来解释质量之谜,此前研究人员认为希格斯玻色子是宇宙万物的质量之源。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证实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这是一种概念性高能原子粒子,是英国物理学家彼特-希格斯于1964年提出其存在性的。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阿特拉斯实验室发言人法比奥拉-贾诺蒂(Fabiola Gianotti)说:“到2012年,我们将发现标准模式希格斯玻色子,或者证实它并不存在。”据悉,大型强子对撞机位于法国-瑞士边界地下100米一个27公里长的环形隧道中。

  大型强子对撞机设计用于加速质子达到接近光速,然后在一个房屋大小的实验室内将质子彼此进行碰撞,探测器将记录沸腾的亚原子残骸。原子短暂而猛烈的碰撞可达到比太阳核心炽热10万倍的温度,复制137亿年前宇宙大爆炸之后的瞬间状况。据悉,2012年初大型强子对撞机将关闭,从而确保之后全功率运行。

分享到:
  2015-01-18  5194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