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普活动 > 正文

少儿活动多姿彩,科普阅读过寒假

1月26日下午,“彩虹桥”少儿寒假读书月主推活动——《昆虫的语言》少儿电子科技制作活动在青浦区图书馆地下会议室正式开展,寒冷的天气丝毫不影响小读者参与活动的热情,现场热火朝天,人声鼎沸。

青浦区图书馆盛情邀请上海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的高级工艺师前来指导,为小读者们带来一场科技盛宴,接电路,调试平衡,上色加工……小读者们各个忙的不可开交,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解,不时提出疑问。他们埋头制作,自己钻研改良,展现出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令家长惊喜交集。而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电子瓢虫灵活地运转,每个小读者都喜不自禁,直到活动结束都意犹未尽,向老师和馆员咨询《昆虫的语言》等相关科普读物,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青少年中开展科普活动是推进我国科普工作的重要任务,图书馆作为我区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基地之一,一直致力为广大中小学生开展寓教于乐、寓德于教的读书活动,让他们尽享阅读的快乐。开展科普阅读,可以培养少年儿童对科学的兴趣志向,以及勤钻研、勤思考、勤动手的良好习惯。青浦图书馆一直重视孩子们综合素质的提高,特设科普阅读系列活动,和另一品牌活动“读国学,诵经典”少儿国学公益培训齐头并进,为少年儿童打造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分享到:
  2015-01-11  1564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