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知识海洋 > 正文

法摄影师驾驶滑翔翼拍摄黑雁齐飞迁徙景象

法国摄影师克里斯蒂安-穆莱克镜头下的黑雁,正在进行迁徙 穆莱克驾驶机动滑翔飞翼与一群黑雁比翼齐飞 每年,黑雁都会从英国北部飞往斯堪的纳维亚 黑雁群飞越苏格兰地标坦特伦城堡 在英国广播公司野生动物纪录片《飞越地球》中,观众可以领略黑雁的风采 褐色鹈鹕在旧金山金门大桥下方飞过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法国摄影师克里斯蒂安-穆莱克驾驶机动滑翔飞翼与一群黑雁比翼齐飞,同时用镜头记录下迁徙的黑雁飞越英国,朝着北极地区迁徙的精彩画面。当时,穆莱克的飞行高度达到1500英尺(约合457米),成为雁群的队长。在12日晚上8点英国广播公司第一台播放的具有突破性的鸟类纪录片《飞越地球》中,观众们可以欣赏到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照片。

  在穆莱克拍摄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与黑雁飞越一系列地标,例如伦敦的泰晤士河水闸、爱丁堡城堡以及福斯湾。这位摄影师对大雁的喜爱已经达到痴迷的程度,从它们孵化之后,穆莱克便开始亲自喂养,一手将它们带大。

  与穆莱克共同上演此次飞行的摄影师理查德-库克表示:“这些鸟的身上都打上穆莱克的烙印,它们早已经习惯于与他一起飞行。飞行时,它们距离我们很近,让我们感觉自己成为雁群的一部分。由于距离非常近,我甚至可以触摸到它们的翅膀。不过,我们也会遭到鸟粪袭击,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库克称:“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控制滑翔翼,在1000到1500英尺(约合304到457米)的高度,滑翔翼变得很重,发动机也会对照相机构成干扰。幸运的是,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我认为我们拍摄的照片一定会让人们感到非常震惊。”《飞越地球》系列纪录片历时3年半拍摄,所展现的鸟类共飞越6个大陆,其中包括南非海角塘鹅、美国的鹰、秃鹫和兀鹫以及墨西哥的鹈鹕,让观众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观赏这个世界。

分享到:
  2015-01-01  6238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