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普活动 > 正文

首届机器人马拉松在日本开赛

  马拉松比赛全长42.195公里,这可是一项艰巨的赛程,因为你需要不停歇地跑上两个小时以上才有可能看到终点线!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是坚持不了全程的,甚至半程都有点小悬乎,想想高中体育课上例行的绕操场跑步吧,那就够我们受的了!现在有一项马拉松大赛吸引着我们的眼球,因为这场赛事的运动员们都是机器人!

  Vstone是一个总部在大阪的科技公司,它现在正在组织世界上第一场机器人马拉松大赛Robo Mara Full,大赛只面向两足的机器人。这项赛事在日本本地时间24号早上10点已经打响了,而为了让这些小型的机器人跑完全程,主办方将赛程增至4天,也就是说,机器人大赛将在这周日的某个不定时间结束(这可的全看机器人的速度咯)。而很凑巧的是,周日实际上是东京马拉松的开赛日。

  但是由于是第一届,所以知名度还不太够,参赛的机器人只有5个,它们有的是Vstone制造,有的是大阪工业大学研制的。这可有点愧对世界第一届这个称号啊,国家单一也就罢了,连参赛地区都这么单一………这些两足的机器人有些是自动的,有些是远程遥控的,最高的只有44cm。它们所跨出的平均步伐要明显小于我们正常人的步伐,所以观看它们完成整个比赛恐怕会很乏味。

  

  和人类的马拉松不同的是,机器人马拉松大赛并不是在户外进行的,这个恐怕我们可以理解,你想想万一一阵大风过来,这些羸弱的机器人怕是得倒地不起了。在室内的话,它们需要完成422圈单程为100米的跑道,以便能达到马拉松规定的总赛场。在这么长的赛程中,主办方允许给机器人更换电池或是进行故障修理,但是若它们不幸摔倒了,则只能靠自己站起来。

  日本在机器人研发和创新方面可谓一枝独秀,此次大赛主要想展示机器人的可操作性、稳定性、灵活性和持久性。在去年,日本还举办过机器人摔跤比赛。

分享到:
  2014-12-28  12734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