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学探秘 > 正文

60个疑似上帝粒子出现 或揭开万物质量之源

欧洲科学家或已发现“上帝粒子”

  欧洲科学家或已发现“上帝粒子”

  上帝粒子能够揭示物质为何拥有质量以及宇宙中为何存在引力,寻找这一粒子成为很多科学家的梦想。但一直以来,“上帝粒子”在科学界是最难以捉摸的物质之一。不过日前,欧洲科学家表示,可能找到约60个上帝粒子。

  “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被视为万物的质量之源,但它也是最难以捉摸的粒子,科学家此前从未发现其存在的证据,因此此前仅停留在理论层面。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科学家上周五表示,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在质子互相撞击的过程中,可能找到约60个上帝粒子,令科学界大为振奋。

  用作模拟宇宙大爆炸的“末日机器”LHC,位于法国与瑞士边境的地底,它的两个实验区域Atlas和CMS以接近光速对撞超过180万亿个质子,从爆炸生成的粒子碎片和量子波动中,各自发现约30个疑似上帝粒子,其质量都是约143十亿电子伏特(GeV)。同时,这些对撞也排除其它上帝粒子出现的“质量范围”。

  此外,据得到的最新消息得知,位于美国芝加哥附近的Tevatron粒子加速器也传来好消息,它早前从对撞中发现,在142至148GeV之间出现“大量粒子”,而它们与LHC发现的粒子相似。而这一切如果属实的话,人类或许可能改变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分享到:
  2014-12-23  6522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