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普活动 > 正文

广州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开幕

  孩子手捧测向器不停地搜索。

  广州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开幕

  他们在干什么呢?猎“狐”!而狡猾的“狐狸”就是能发射无线电波的小型信号源,也就是发射机!据悉,这里正是2011年广州市“科技活动周”科技体育教育活动的赛场,共有200多间学校、约1800个中小学生参与。活动内容包括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中小学防灾减灾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教育活动和成人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活动等三个项目。

  主办方介绍,无线电测向,其实就是现代无线电通讯技术与传统“躲猫猫”游戏的结合。而人们通常会把巧妙隐藏起来的信号源比喻成狡猾的狐狸,这项运动因此被称为无线电“猎狐”或抓“狐狸”。

分享到:
  2014-12-09  12899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