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知识海洋 > 正文

好奇号火星车在火星发现神秘的岩石“花朵”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2年10月,美国宇航局“好奇号”火星车在火星探测到一个神秘光泽物体,后来经证实这是机械装置碎片。目前,好奇号再次获得另外一个火星奇特发现,在岩石上发现一个“花朵”,令科学家无法释疑。

  12月19日,美国宇航局好奇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发现的“岩石花朵”

  12月19日,好奇号火星车使用安装在机械手臂上的放大镜照相仪(MAHLI)在黄刀湾地区近距拍摄到裸露岩石表面上有神秘的“花朵”,这个发亮物体照片随后上传到“头条秘密”网站上,点击率骤增。

  有人猜测评估称这可能是从好奇号火星车偶然掉下的碎片。然而并非如此,美国宇航局发言人盖伊-韦卜斯滕提出,初步分析证实它是岩石的一部分,并不是从火星车上掉落的物体。

  这可能是什么呢?高分辨率放大镜照相仪能够近距离观测火星表面特征,犹如地质学家现场勘测时使用的放大镜,这个神秘结构像一个非常小的花朵。

  人们一些富有联想性的想法希望证实它们是某些神秘事物,但最有可能的是,它是嵌入岩石中的高浓度矿物质,前者可能会让人们感到兴奋,但是后者更具说服力。

  人们经常将一些随意外形事物联想至具有重要性,推断这种奇特结构有点儿像火星表面上的花朵,再认为它们具有一定的生物特征。事实上,这种心理现象叫做“空想性错视”,火星具有非常独特复杂的地形,人们有时会充满发挥想像力,将奇特地形联想至某些常见事物。

分享到:
  2014-11-28  4494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