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知识海洋 > 正文

太空观测“沉睡巨人” 空间站拍摄维苏威火山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美国宇航局最新公布国际空间站拍摄的一张精美照片,显示世界最危险火山——意大利维苏威火山的全景。

  这张照片是宇航员1月1日在国际空间站拍摄的

  之前人们未曾看到过的维苏威火山,这是美国宇航局从太空角度拍摄的,火山口清晰地位于图像底部

  该照片是从国际空间站太空舱中拍摄的,拍摄时间是1月1日。图中显示这座活火山是如此近距离接近人口密集的那不勒斯市,维苏威火山位于那不勒斯东部9公里处,图中可看到火山内核结构,非常类似于“乳头”。

  历史上维苏威火山最著名的一次火山喷发是公元79年,导致当时的罗马庞培市被摧毁。此次火山喷发喷涌火山灰烬散布至半径32公里的区域,大概杀死了1.6万人。目前,维苏威火山仍被认为世界上最危险的火山之一,因为火山周边地区生活着300多万人。

  该火山曾多次喷射,是百年之内唯一活跃喷射的一座火山。

分享到:
  2014-11-19  4991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