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技前沿 > 正文

科学家称时空旅行到未来或可实现

英国每日电邮报道,大多数电视剧《神秘博士》的粉丝可能非常乐意接受时间旅行穿越到中世纪的可能性,然而著名的物理学家兼电视节目主持人布莱恩·考克斯(Brian Cox)博士对此问题表示质疑。向前穿越几千年可能如一缕清风般拂过,但回到现实可能存在不小的问题。

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使得未来人们或可以“不受到任何运动的限制”,但科学家必须首先发现一个虫洞——时空的捷径——以便穿梭回过去。考克斯教授将于下周在伦敦进行一次科学讲座,以纪念英国广播公司一套电视节目50周年纪念。考克斯教授曾在电视剧《神秘博士》里出演一个小配角。

这个即将在英国科学研究所拍摄的1小时讲座属于11月23日上映的时长75分钟的节目《博士的一天》前的一系列专题节目的一部分。周二在伯明翰英国科学节上,考克斯教授说道,建造时间机器塔迪斯的想法可能并没有最初听到时的那么荒谬。

根据爱因斯坦的理论,当你接近光速时时间会变慢。例如某人从伦敦飞至纽约,他经历的时间流逝将比地上的人要更慢一些。考克斯教授解释道:“关键的问题是,你是否能够建造时间机器?答案是肯定的,你可以穿越到未来。在未来你可以完全不受到运动的拘束。”

“如果你变快,那么你的时钟将相对静止的人变得更慢,随着你逐渐接近光速,你的时钟变得如此之慢以至于你能够穿越到未来1000年。”而穿越回过去,或者说回到现实,则相对棘手。尽管狭义相对论允许这样运动的发生,但它将需要科学家们寻找虫洞,或者时空织布的捷径。“大多数物理学家对此表示怀疑,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提出了"时序保护假说"(Chronology Protection Conjecture),但目前大多数物理学家还未理解这种物理学。”

分享到:
  2015-09-11  422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