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学探秘 > 正文

《蒙娜丽莎》原型遗骨疑现身 意大利将对其进行DNA检测

提起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几百年来,有关蒙娜丽莎的真实身份一直众说纷纭。为了搞清这位蒙娜丽莎究竟是谁,意大利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将对此前发现的一具可能是主人公原型的遗骨进行DNA检测。

2012年7月,意大利的考古学家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圣厄尔索拉修道院的地下考古中挖掘出一具女性遗骨,考古学家们认为,这具女性遗骨很可能属于佛罗伦萨丝绸富商弗朗切斯科·乔贡多的妻子丽莎·盖拉蒂妮,而她被很多历史学家认为是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中的主人公原型。

据意大利安莎社7号报道,意大利研究人员将通过DNA检测技术对这具遗骨进行比照。意大利历史、文化、环境遗产开发利用国家科学委员会负责人希尔瓦诺·温切蒂介绍说,研究人员正在利用碳14测定法对在圣厄尔索拉修道院地下发现的八块女性骸骨中的三块进行测定,以确定这三块骸骨的具体年代。

温切蒂同时表示,丽莎·盖拉蒂妮的丈夫乔贡多以及他们的两个儿子的家族墓穴将于本月9号被首次打开,届时研究人员将把经过碳14测定法选定的骸骨与丽莎·盖拉蒂妮的两个儿子的遗骨进行DNA的检测比对,以最终确定在圣厄尔索拉修道院发掘出的遗骨是否是丽莎·盖拉蒂妮本人。

研究人员同时表示,一旦这具女性遗骨的身份最终被证实是丽莎·盖拉蒂妮,他们还将利用现代科技对其头骨进行面貌特征的复原,并将其与《蒙娜丽莎》画作中的女人进行对比,到时候也许能够真正揭开带着神秘微笑的蒙娜丽莎的身份之谜。

分享到:
  2015-06-09  567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