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学探秘 > 正文

《星际迷航》心灵传送或可实现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流行的科幻电影里,心灵传送使得你能够在两地之间迅速移动。英国物理学学生认为现实情况——即使这种技术使得心灵传送变为可能——也与电影《星际迷航》里描述的有所不同。英国莱斯特大学的学生表示将一名地球表面的人心灵传送到正在等待的宇宙飞船上所需要的时间比宇宙存在时间还要长35万倍。

在2009年的电影《星际迷航》里,斯科特将自己和柯克船长传送到太空并进入以快速变形速度前进的飞船上。在他们的世界里,心灵传送是离开巨大的星际战舰理想的交通方式。

受到科幻电影的启发,英国大学学生想要查明将一名人类从地球表面传输到上方太空轨道所需要的时间。答案是令人惊讶的漫长,如果你考虑所要传输的信息量,可能就不会这么惊讶了。

如果心灵传输技术的确存在,人类需要变成可传输的数据,从DNA,到所有组成大脑的数据。传输者大脑的数据相当于2.6*1042比特。莱斯特大学小组成员大卫·斯塔基(David Starkey)说道:“我们决定调查心灵传输作为日常交通方式的实际性。我们应用了好几项近似值以确定完全存储一个人的遗传密码和神经信息所需要的全部数据,以及典型信号设备的信噪比。”

“我们的结果表明,完全传输一名人类所需要的时间太漫长了。所以现在使用的交通方式还是可行的,” 斯塔基开玩笑的说道。这些处于物理学研究生最后一年的学生们正在努力查明怎样才能用可传输的数据代表人类。

他们发现传输人类所需要的能量取决于带宽。传输时间越少,消耗的能量越多。将某人发送到在轨宇宙飞船上需要的时间为大爆炸后宇宙存在时间的35万倍。宇宙目前大约为140亿年历史。

发送数据需要大量的能量。物理学家表示斯科特或者斯波克走进太空的时间都没有这么长。物理学学生总结称,心灵传送一直只存在于科幻电影里。这项研究发表在莱斯特大学的物理专题杂志上。

课程主任、莱斯特大学物理学和天文学学院讲师默夫云·罗伊(Mervyn Roy)说道:“想要作为一名研究型的物理学家——无论是在学术界还是行业里——你都必须展示适度的想象力,跳出固有思维模式,这就是这一课程让学生练习的方面。”

分享到:
  2015-06-08  526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