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学探秘 > 正文

惊人的机器人技术 超越人脑或不再是梦想

2013年8月6日消息,如今的机器人技术发展已经大大超出了人们的想象。许多机器人都能够拥有非常自然的触摸感觉系统。在布里斯托尔机器人实验室和谢菲尔德中心机器人科学家展示他们的BIOTACT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可以敏感地感受到老鼠身上的毛发。

装上这种传感器的小型机器人可以将周围的环境一丝不差的绘制出图形。布里斯托尔机器人实验室的科学家发明了一种人工指尖叫tacitip,它可以模仿出最复杂和最敏感的手指触觉。该技术是基于科学家对指尖的表皮层在触摸时如何变形的了解。

生物和人工科学融合技术的科学家还意识到,自然和工程系统拥有共同的原则。科学家相信创造机器人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技术,并且模糊自然和人工之间的边界。现在的机器人就可以模拟变色龙的细胞、章鱼、蠕虫等等自然界的东西。

一款真人大小的交互式多语种的人形称为“机甲演员”机器人,它工程技术发达,可以与真正的人类说话,用液晶眼睛表达互动。这种机器人被设计成一个科学的教育工具,它通过阅读文本的表达甚至模仿人类的运动来娱乐观众。

另一款称为iCub人形机器人可以伴着音乐跳舞。它执行一个曲目的舞蹈样动作,证明了它的感知行为的学习能力。设计这样的机器人的目在于,通过舞蹈展示其情感能力,实现与人类相互理解与互动。

康沃尔工程师威尔·杰克逊制造了一款机器人可以与观众进行互动。有35个这样的机器人正在代替导游每天重复而沉闷的工作。它们可以模仿和识别人类的肢体动作,并做出相应的反应。目前,生产这样的一个机器人需要55000欧元。

分享到:
  2015-06-08  472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