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学探秘 > 正文

银河系人类宜居星球有600亿颗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科学家在对美国航空航天局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收集到的太空资料分析后指出,银河系内的每一颗红矮星,都会对应一颗和地球大小相近的适合人类居住的行星;但美国芝加哥大学与西北大学的科学家一项新研究表明,每一颗红矮星所对应的宜居行星数可能是两颗,这也就意味着银河系内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可能多达600亿颗。

红矮星是银河系中相当常见的恒星,这些恒星周边所围绕的行星有许多可能属于宜居星球。宜居星球的最大特点就是外部覆盖有云层。“云层会让地球变暖,也能让地球变冷,除了反射太阳光以降温之外,云层还吸收了地球表面的红外辐射以造成温室效应。”合适的温度还能让星球表面保持一定量的液态水,这也是生命存在的必要条件之一。而对于红矮星来说,由于其自身的温度与亮度都要比太阳低,所以更容易为周边的行星创造出适合人类居住的条件。

研究还指出,由于宜居行星与红矮星之间的轨道比较短,所以这些行星的一面会始终对着红矮星,从而获得持续不断的光照。

红矮星是指表面温度低、颜色偏红的矮星,尤指主序星中比较“冷”的M型及K型恒星。这些恒星质量在0.8个太阳质量以下,表面温度为2500至5000K。除太阳外最接近地球的恒星比邻星便是一颗红矮星。

分享到:
  2015-06-08  918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