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技前沿 > 正文

日本发射无人飞船 机器人宇航员升空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4日4时48分(北京时间3时48分)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用H2B火箭发射“鹳”号无人货运飞船。

飞船在发射约15分钟后与火箭实现分离,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成功。

这是第四艘“鹳”号无人货运飞船,搭载有约5.4吨物资,其中有能够用日语会话的小型人型机器人宇航员“KIROBO”。

机器人宇航员身高34厘米,重约一公斤,可以与人进行交流并且具有肢体语言。

在过去9个多月时间里,科学家们对机器人已经进行了几十项的测试,其中就包括模拟空间站的低重力环境,观察机器人能否正常活动等。

机器人专家表示,这个机器人要突破以往人们对机器人语言呆板的印象。另外据科学家介绍说,机器人宇航员目前还存在一个小的缺陷,就是偶尔会由于听不懂人们的意思而出现语塞,不过总体来讲,机器人宇航员还是能与会讲日语的工作人员进行顺畅的交流的。

分享到:
  2015-06-08  401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