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技前沿 > 正文

科学家培育出逼真自然的人造耳朵

人造眼睛、人造肢体……现在,研究人员又将目光投向了耳朵。美国马萨诸塞综合医院7月31日宣布,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中利用钛支架和绵羊软骨细胞,成功培育出外形轮廓及柔韧程度逼真自然的人造耳朵。

研究小组当天在《英国皇家学会界面杂志》上介绍说,如果这种技术将来应用于人类移植,那么培育耳朵使用的将不是绵羊软骨细胞,而是患者自身的干细胞。他们目前正在进一步开发这种技术,希望在5年左右的时间内进入人类临床试验。

目前,医学界利用聚乙烯材料或人体肋软骨制造人造耳朵,但离“以假乱真”还有相当距离。肋软骨人造耳外观不自然,而且偏硬;聚乙烯人造耳外形极佳,但弹性不足,存在破裂风险。

马萨诸塞综合医院研究人员选取的是以钛材料为支架制造的耳朵,可克服目前人造耳朵存在的弊端。钛支架有两大优点:一是有足够刚性,可保持人造耳朵的基本外观不发生变化;二是有足够的柔韧度,使得人造耳朵具有自然弯曲的弹性。

一年前,他们曾利用钛支架培育出婴儿尺寸的人造耳朵,现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改进,设计并培育出了成人尺寸的人造耳朵。首先,他们利用计算机扫描构建出患者的耳朵模型,再据此制造轮廓逼近真实人耳的钛支架,接着向钛支架中填充牛胶原,并将从绵羊身上提取的软骨细胞植入钛支架上。

最终制成的人造耳朵被植入老鼠背部,以了解它们与血管连接后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在为期12周的观察中,植入鼠背的钛支架人造耳朵既没有皱缩,也没有变形,而且耐受良好,没有发生排斥情况。

分享到:
  2015-06-08  401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