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技前沿 > 正文

美研发“防蚊贴布” 效力可持续48小时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对很多人来说,被蚊子叮虽然很烦,但除了痒,没什么大碍;不过,蚊子传播疾病的能力,对全球的健康问题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世界卫生组织即指出,2010年就有2.19亿件疟疾病例,造成66万人死亡,主要受害的是非洲人民。

由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提供技术,ieCrowd公司研发出革命性的产品──Kite,这个小而简单的防蚊贴布,要取代现今普遍的防蚊喷剂和乳液。它的科学原理,是蚊子被人体释放出的二氧化碳所吸引,因此,使用方式很简单,即把贴布贴在衣服上,让它释出化学物质,阻止蚊子感应人体释放出二氧化碳的能力,效力可持续达48小时。

ieCrowd公司总裁指出弗朗森指出,该公司希望Kite防蚊贴布可取代喷雾剂、洗剂或其他有毒和无毒的化合物,并让病媒蚊的重灾区人们不再受苦,并在Indiegogo网络上征求网友投资防蚊计划,以筹资协助在乌干达测试防蚊贴布,网友在网站上花35美元可以收到10块防蚊贴布,同时该公司也会向乌干达发出同等数量的贴布。

分享到:
  2015-06-02  441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