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技前沿 > 正文

澳研发60秒速装可折叠快艇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建造一艘时速超过37千米的船现在需要的时间可能不超过沏一杯茶的时间。最新研发的平坦可折叠Quickboat只需要两个人在60秒内就能组装完成。Quickboat的总经理德瑞克·格雷厄姆(Deryck Graham)声称一个人能够喝着啤酒在3分钟内将船只组装完成,即使同时身边的朋友们分散了他注意力。

装配好的玻璃纤维和凯芙拉制成的船只长3.7米,宽1.7米。它能够承载四名乘客,以9.8HP马力在密闭水域里行驶。整只船只拆卸后能够装进两个袋子里,每一个袋子长不足4米,重量约为36千克。

目前Quickboat售价为2850英镑(约2.65万人民币)。这家澳大利亚公司表示,如果船只以低于5HP马力行驶,那么将减少注册费。

设计者表示Quickboat非常安全,因为它利用了高级的复合材料,例如高端的玻璃纤维和凯芙拉(美国杜邦公司研制的一种芳纶纤维材料产品的品牌),能够像其他传统小型船只一样正常运行。

好几家国际援助机构对利用Quickboat作为救身船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近些年来,可折叠船只变得越来越流行。去年两名来自伦敦的学生创造了一只基于折纸工艺品的可折叠船只。另一个售价800镑的“Foldboat”模型也能够折叠并放入背包。

分享到:
  2015-06-02  417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