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学探秘 > 正文

DNA测试证实大脚野人是人类1.5万年前的亲戚


DNA测试证实大脚野人是人类的亲戚。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一家名叫DNA Diagnostics的公司日前宣布,基因测试证实传说中的大脚野人是人类15,000年前的亲戚。

该公司表示:“一队科学家从他们长达5年的研究中证实道,目前这种传说中的古人类杂交物种,也就是所谓的大脚野人或是萨斯科奇人确实存在,并居住在北美。研究人员广泛的DNA序列表明,传说中的萨斯科奇人是人类约15,000年前的亲戚。”

该研究的主要负责人,来自DNA Diagnostics公司的员工梅尔巴-凯彻姆(Melba S Ketchum)表示,她获取了三种“传说中的萨斯科奇人的核基因组”。基因序列表明,萨斯科奇人的线粒体基因属于现代智人种,但是他的核基因组是否属于现代智人种或是其他的远古物种,仍是未知数。

该声明还表示:“数据表明,北美萨斯科奇人是一个杂交物种,是一位未知的古人类物种的男性和一位现代智人种的女性结合的产物。”

同时,凯彻姆还公布,美国政府立刻承认大脚野人是“本国所有,并立刻保护他们的人类和宪法权利,反对任何人将大脚野人的体型和文化差异视为通行证,进行猎捕或是杀戮”。

据了解,今年早些时候,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员和来自洛桑动物学博物馆(Lausanne Museum of Zoology)的研究人员也共同宣称,他们正在收集一些大脚野人和雪人的毛发以作基因鉴定之用。

分享到:
  2015-05-25  408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