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技前沿 > 正文

加拿大15岁女孩发明用手心温度发电手电筒

据美国“extremetech.com”网站6月29日报道,近日,在谷歌公司举办的科技展览会上,一名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市的15岁高中女生安(Ann Makosinski),展示了她发明的由持拿者手心温度供电的手电筒。   这一发明使她成为15个有资格晋级决赛的选手之一。据悉,决赛选手9月份将在美国加州的山景城参加颁奖典礼。谷歌公司将分别从三个年龄组的选手里面选出一名获胜者,然后在这三个人中决定最终赢家。最终赢家将获得5万美元的大奖,并且可以去加拉巴哥群岛旅游。

安说:她对从周围环境中的可用能量相当感兴趣,这促使她发现了帕尔贴贴片。帕尔贴贴片的原理主要来自“热电效应”--贴片一端热、另一端冷的时候,贴片就可以发电。于是,她尝试使用帕尔贴贴片为发光二极管提供能量,使二极管发光。但她发现,尽管帕尔贴贴片可以提供足够维持二极管发光的能量,却不能提供充足的电压。她没有放弃,相反,她决心自行改造帕尔贴贴片中的电子回路来提高电压。在无数次实验失败后,她最终找到了一个可以提供充足电压的回路。

她发明的手电筒由PVC管及其套在里面的一个铝管组成。使用时,PVC管可以拿开,这样持拿者的手就可以接触到内置的帕尔贴贴片。由于帕尔贴贴片的运作要依靠外界温度,所以这个手电筒在冷的环境下(比如41华氏度)运作的更好。尽管,在温暖的环境下(比如50华氏度)它也可以运作。但是,周围的环境越冷,人手心的温度越能帮助帕尔贴贴片发电。该手电筒可以持续发电20分钟,为使用者提供了足够的时间在断电的时候找到蜡烛。

据悉,该手电筒的制作共花费26美元。这个价位对于一个不用充电的手电筒来说是相当低廉的。但安相信,投入大规模生产后,该手电筒的造价会更低。如果她赢得了9月份的科学展览大奖,她将有机会实现这个梦想,将这种手电筒投入大批量生产。

分享到:
  2015-05-23  402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