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技前沿 > 正文

以色列科学家发明“防震桌” 可承受1吨重物

地震万一来袭有没有又快又安全的解决办法呢?科学家建议直接跳到最近的桌子底下。但桌子垮了,该怎么办?以色列针对这一问题专门发明了一个“防震桌”。

据台湾“中央社”7月7日报道,以色列两名科学家布拉特(Arthur Brutter)与布鲁诺(Ido Bruno)发明了防震桌,这种桌子的制造成本低廉,容易搬运,可以承受高达1吨的向下冲击力道,用来防范震落的碎片时,可承受强大的冲击力。布拉特与布鲁诺说,他们的灵感在于,发展中国家的学校建筑并不结实,地震侵袭时学童有死伤风险,因此迫切需要保护。

布拉特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这张防震桌是当我在耶路撒冷比撒列艺术与设计学院(Bezalel Academy of Arts and Design)时想到的,开始,我想找出在天灾时的救人方法。”布拉特在介绍桌子时说:“有物品掉到桌上时,桌子可吸收物体能量,并能将碎片逼到旁边。”

分享到:
来源:中国未成年人保护网  2015-05-23  425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