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知识海洋 > 正文

7月8日是世界过敏日 夏季警惕过敏性疾病

夏季尘螨易滋生,但很多人可能把尘螨引起的过敏性疾病误认为感冒,从而耽误治疗。”7月8日是世界过敏日,在6日举行的首届北京过敏性疾病健康论坛上,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王学艳教授提示,夏季警惕过敏性疾病,尤其是尘螨引起的过敏,一旦出现病程较长、不发热的“感冒”症状,应考虑是否过敏,尽快到医院确诊,进行脱敏治疗。   世界变态反应组织对30个国家过敏性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22%的人患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哮喘、结膜炎、湿疹、食物过敏、药物过敏等。变态反应病的总患病率为37.74%,中青年是过敏高发的年龄段,夏秋季花粉症发病的平均年龄为27岁。

过敏性疾病的致病原因分为遗传和环境两个主要条件,王学艳提示,过敏体质的人尽量避免在雾霾天出行,如要出行应注意戴上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澡,隔离过敏原。

分享到:
  2015-05-18  454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