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学探秘 > 正文

最新分析表明:生命演化时间或远超地球本身

如果你将摩尔定律应用于最近几年内存复杂性的发展速度上,你能够回溯到20世纪60年代第一块微芯片被发明出来的时候。现在两位遗传学者已经将摩尔定律应用于地球生命复杂性的增长速度上,结果表明有机生命最早出现的时间远超过地球本身。美国国家老人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亚历克斯-夏洛夫和海湾标本研究所的理论生物学家理查德-戈登分别用核苷酸、遗传物质替代摩尔定律中的晶体管和电路,并且进行了计算。结果表明生命首次出现是在大约100亿年前,比地球45亿年的预测年龄更加古老。

遗传学者将摩尔定律应用于地球生命复杂性的增长速度上,结果表明有机生命出现的时间远超过地球本身。

科学家认为,当太阳系形成的时候,已经存在的细菌一样的生物体,或者来自银河系更古老部分的简单核苷酸,有可能通过搭乘彗星、小行星或者其它的太空碎片实现星际旅行到达地球。这一假设被科学家称作有生源说。夏洛夫和戈登的想法也带来了其它有趣的可能性。比如说,生命早于地球的理论揭穿了对于科技发达的外星物种的幻想。如果基因的复杂性以一个稳定的速度发展的话,那么银河系中所形成的的任何其它外星生命形态大概都与人类相当。

科学家们的计算结果并非是生命在日期上早于地球的科学依据,因为无法确定有机物的复杂性是否在宇宙史上都是以稳定的速度增长。遗传学者将摩尔定律应用于生命并不是在简化进化过程,而是在承认它非凡的复杂性。尽管有人会怀疑他们的发现,但是科学家们支持他们的结论。他们认为,宇宙中细菌孢子的污染似乎是地球上早期生命出现最可信的假设。

分享到:
  2015-05-18  1255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