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技前沿 > 正文

美国火星专用新宇航服 外形酷似天线宝宝


北京时间3月23日 美国宇航局最近正在类似火星的环境,南极洲一个阿根廷基地测试最新的宇航服设计,别看这些怪异的宇航服看起来像儿童电视里的人物天线宝宝,它可能掌管了宇航员的生死大权。

 测试:一名刚穿上最新宇航服的宇航员正在南极洲阿根廷马兰比奥基地收集土壤样品。这套宇航服可能将用于日后的火星任务。科研人员反复练习火星上可能使用的技巧,最后航天工程师费尔德莱昂设计出NDX1,它能够抵抗极冷的温度和近50英里每小时的风速。这些技巧包括穿戴设备模拟太空行走、操作演练和采集土壤样品。这套由美国宇航局出资设计的10万美元的太空服,是由超过350种材料制成的,其中包括牢固的蜂窝芳纶和碳纤维,在不降低抵抗力的前提下减轻重量。


分享到:
  2014-11-28  642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