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科学探秘 > 正文

最大风洞探秘:速度可达音速12倍

一个A380模型悬吊在大型风洞里

  巨大的螺旋辊

  莫达讷风洞试验场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用于检测欧洲飞机所遇阻力的大型风洞过去一直是一大秘密,但现在向外界打开了大门并允许拍照。

记者们终于有了一个一睹法国国家航空研究中心的这些直径达24米的巨型钢管的机会。成吨重的螺旋辊制造出强大的阵风,尽管叶片很大,但每分钟可旋转230转,差不多一秒钟转4转。

每次模拟只持续数秒钟时间,但建在莫达讷的这四个风洞可以让制造部门或国防部门试验超高音速飞行,有时候试验的速度是音速的12倍。这个巨大的风洞试验场是在二战期间发现的。修建得极其精确,位于法国东部。

试验主任让·保罗·比克拉表示:“1945年,一支法国部队在奥地利发现德国人修建的风洞,于是决定把它分拆,搬到法国重新组合,因为他们知道这个风洞一定很有用。之所以将地点选在莫达讷,主要考虑到这里的空气质量,另外,这里靠近大坝,风洞可以有足够的用电,要知道,光这几个风洞消耗的用电便占了法国总电量的千分之一!”

莫达讷风洞上次向记者打开大门是在2003年,风洞试验场主任帕特里克·瓦格纳表示:“真要感谢这些风洞,这些试验,与真实情况非常接近,这些风洞试验提高了飞机的质量,飞机可以消耗更少的燃料,嗓音更少。”这座设施日常由军队负责看管,对未来的研究来说,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点。

分享到:
  2014-11-18  530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