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海洋
趣味实验
科学探秘
科学漫谈
科普活动
科技前沿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科技 > 知识海洋 > 正文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拍到非洲上空出现闪电风暴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最新拍摄到非洲上空出现闪电风暴的情景,当时空间站距离地面250英里。

  宇航员拍到非洲上空的风暴,并出现白色光点的闪电,远处是朦胧带状结构的银河系

  宇航员在距离地面250英里的国际空间站拍摄到日出的情景

  同时,这些照片还拍摄到了银河系,在图中银河系像带有白色光点的朦胧带状结构。这是由国际空间站30远征大队的宇航员拍摄,30远征大队是由指挥官丹-伯班克(Dan Burbank)领导指挥的。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1年12月29日20:55:05(格林尼治时间),当时闪电风暴正在穿过非洲中部,该地区邻近尼日尔东南部,邻近印度洋南部,马达加斯加岛东南部。

  这道闪电风暴完整地从非洲南部抵达海洋,照片突出了风暴出现的闪光,以及出现在地平线上壮观的银河系。

  银河系在照片中像带有白色光点的朦胧带状结构,闪电风暴继续向东南方向移动,抵达莫桑比克海峡和马达加斯加岛。此外,图像中还可以模糊地看到Lovejoy彗星位于银河系附近,当太阳从黑暗的海平面上升起的时候,闪电风暴呈现的光线也逐渐消失。

分享到:
  2014-12-19  9469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